工作动态

七个建议七座桥,连起村民心中桥

作者:陈 婷 来源:太山庙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8 15:35 【打印本页】

“走在这新的铁索桥上,感觉我这恐高症都好了一半,这下陪你入户,再也不用把你胳膊拽那么紧了!哈哈!”太山庙镇长坪村帮扶干部在入户的途中高兴又幽默的说道。

这座新桥是位于太山庙镇长坪村六组的潭坝子铁索桥,之前因年久失修,踏板及铁丝都已被腐蚀、老化,十分破旧。“这桥面上不站人,都有点往右倾斜,每次走在这桥上,我都心惊胆战,特别是背着粮食过桥的时候,总感觉倾斜的太多背篓里的东西就会翻掉下去。这遇到汛期河水猛涨,更是不敢上桥,危险的很呐!”这是以往住在对面的农户们一提起这桥就常说的话。

类似那样的老旧铁索桥长坪村有好几座,如长坪一组的中坝坪、三组的昌平街、五组的太阳坝铁索桥等等,它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时而暴晒、时而被冰雪包裹,供人走、供车行,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已破旧不堪。而如今,不管是走在六组的谭坝子桥,还是太阳坝铁索桥上,无论是去到村委会,还是在村里遇见桥跟前的住户,大家都会不时地夸赞上几句:“这下桥正了,板子和钢筋也都换新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过桥了!”、“妈妈,这个新桥走着可真是稳当,以后上学再也不用你每天送我过桥啦!”“这可多亏了咱们村的县人大代表张茂林帮咱提的好建议呀!”、“是啊是啊,‘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代言,做好人民的传声筒’这话不就是说的他嘛!”旧桥成新桥,忐忑变心安,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自当选为宁陕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以来,张茂林陆陆续续提出关于新建、翻修长坪村铁索桥的建议就有七项。与此同时,“代表为民发声,政府积极作为”,这些建议一经提出,就引起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刻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并形成书面项目报告,第一时间与县财政等部门沟通衔接,迅速动工修建。2017年新建春树坪铁索桥1处,改造碾盘坪、太阳坝铁索桥2处,2018年新建昌平街、船石铁索桥2处,2019年翻新谭坝子、中坝坪铁索桥2处,截至目前七项建议全部落实,最后翻新的两座铁索桥也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七座铁索桥的建成,成功的解决了整个长坪村200余户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出行、务农,同时解决了河对岸学生逢雨、逢汛不能上学的问题,更加快了长坪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标志着长坪村再无老旧桥。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张茂林当代表的宗旨。“群众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只有做群众需要的代表,当群众认可的村委会主任,才说明我这工作没白做,代表没白当!”张茂林常这样说,更是这样做!也正是他的这种精神,这股干劲,七个建议七座桥,将长坪村200余户700余名村民的心连成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