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7名科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

作者:曾宜玖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8:04 【打印本页】

12月27日,宁陕县召开2019年度科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会上,江口镇、金川镇、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司法局、统计局的5名党委党组书记、2名镇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报告。县领导张益民、郑红丹、田刚、余永军、郑吉友出席会议。

会场气氛严肃,7名述责述廉对象紧扣“责”和“廉”两个主题,从个人基本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报告,实事求是的陈述存在的问题,客观的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在每个述责述廉对象发言结束后,纪委委员们围绕其所在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其本人履职与廉洁从政情况现场发问。述廉、询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益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必须主动作为,清醒认识自己是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准职责定位,压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新要求、新变化,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示范引领,发挥头雁作用,做讲政治的表率,敢担当的表率,守纪律的表率,要把握好公与私、情与法、严管与厚爱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