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县委书记张益民在月河村调研时强调:要将解决搬迁腾退户生产生活问题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重要内容

作者:贺代圣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29 18:26 【打印本页】

12月29日,县委书记张益民深入城关镇月河村,传达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导开展“大走访、解民忧、送温暖”活动,实地查看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进度,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张益民遍访了全村扶贫搬迁户,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什么时间搬迁的,生产生活还存在什么困难?”。就进一步强化搬迁群众后续帮扶措施,张益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政策机遇,坚决打赢打好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硬仗。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搬新拆旧”政策,做到应拆尽拆,全面完成剩余腾退工作任务。要落实好奖励补助资金兑现和原农户享有优先承包经营权等优惠政策,坚决防止搬迁户“回迁”。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解决腾退户生产生活问题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重要内容,真正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田刚,县纪委监委、城关镇有关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