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省爱心团队助力宁陕脱贫攻坚助学捐赠仪式在蒲河九年制学校举行

作者:吴兴富 史睿娟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7:14 【打印本页】

数九萧萧雨纷纷,爱心人士助脱贫。情系山区德馨高,捐资助学显真情。1月5日下午2:00,细雨中的宁陕县蒲河九年制学校暖意融融,由西安市总工会、陕西锦翔集团、陕西爱菊粮油集团联合助力宁陕脱贫攻坚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现场为全校师生捐赠47台空调、棉衣棉帽等御寒物品300余件,共计价值24万元。


捐赠仪式上,宁陕县政协主席马先友致辞,他代表四大班子及受助学校、师生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和敬意,并指出,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企业对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社会责任感,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受益学子能胸怀感恩之心,成才之志,学会感恩、刻苦学习,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爱心人士重教义举。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魏大宝珠代表捐赠方讲话,并指出,此次捐赠,是全国劳模、陕西省爱心人士乐善好施、热心公益、传递爱心的善举,传递着情系国家脱贫攻坚,助力宁陕教育脱贫的情怀,以及作为劳模企业家浓浓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受助学子把感恩之情转化成奋进的动力,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努力学习,克难奋进。

活动现场,受赠学校分别向捐赠方回赠锦旗,少先队员代表为来宾佩戴红领巾,该校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一定会把今天的这份感动化作无穷的动力,紧紧握住这根爱的接力棒,以爱育爱,播种希望,一定会将这份沉甸甸的爱转交到孩子们手里,教育他们心向阳光,学有榜样,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赠,由西安市总工会牵线,陕西锦翔饭庄有限公司、陕西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陶锦翔、省级劳模贾合义共同加入助学献爱心行列,冒着严寒驱车数百公里,将价值24万元的空调、书包、手套等学习生活和御寒用品送到蒲河九年制学校,为师生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也将他们对宁陕边远地区学校师生、对宁陕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之请温情传递。

捐赠仪式由宁陕县总工会主席主持,西安市总工会,安康市总工会,宁陕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县教体科技局、四亩地镇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市劳模、爱心企业代表、相关来宾及受助学校全体师生38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