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宁陕人你想要的年味,这里承包了!

作者:宁陕宣传 来源:宁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2 【打印本页】

 年  味!

说到年味,在宁陕县城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宁陕年货“大集”了。

宁陕年货大集(春节便民临时市场)每年腊月二十开张,持续到腊月二十九日,地点位于长安东街(服务楼十字——粮食巷口段),今年已是第七届年货集市了。

下面小编带大家来逛逛吧!

1月14日上午,负责临时过渡市场搭建的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的施工准备。

摆放在临时市场第一个摊位的就是子午小烧,子午小烧是宁陕县龙王镇中华村村集体酿制的纯高粱白酒,纯度高、味道好。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免费品尝咯。” 储勇,是宁陕县广货街镇人,今年是他第一次来参加年货大集,他带来了四种口味的山药片。他妻子在西安曲江年货大集摆摊,自己则来到县城另开一摊,山药片是从湖北厂家直销过来的,好吃还实惠。


91年出生的王小姐,是宁陕城关镇人,今年也是她第一次来参加年货大集。她说平时自己主要是开网店,卖化妆品,今年来尝试参加下赶集,在过年前多赚点钱。

已经整理好的玩具摊位,摊主正在等待顾客光临。



黄韵玲94年出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自己创业。今早她六点多就起床了,7点半准时来到集市上,她今年带来的是特色红包,上午已经开张,卖出了好几单。

进城来赶集的大爷,正在挑选节能灯泡。


集市上的糖果摊和献花摊位。

当然,除了吃食和玩具外,春联、灯笼、福字也是年味的主题,红红火火的样子是农历春节少不了的颜色。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在宁陕的街头巷尾,充满着过年的喜庆氛围--老百姓购买鲜花、灯笼、对联,逛街、购物等成为春节前的主题,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有人说现在过年,

年味越来越淡了,

年味其实一直都在,

它藏在满满的年货里,

藏在对新一年的期许里,

藏在一张张或稚嫩或苍老的笑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