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受点赞

作者:唐红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4 【打印本页】

李爷爷您好啊, 我们来给您做认证了。”1月16日,宁陕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李天发老人家。李天发老人今年83岁了,是一名退休干部, 考虑他出行不便,宁陕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你们来我家帮忙认证,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了!”李爷爷的女儿感激地说道。

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的必要措施。据了解,针对部分退休人员反映身边无子女协助,行动不便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自主完成生存摄像认证的实际困难,我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提前谋划,对年纪大、身体差、行动不便、居住偏远的老人进行摸底登记,经与家属联系预约后,对有特殊情况的退休老人进行上门认证服务。上门认证前,工作人员先主动打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服务时间,并告知老人准备身份证等相关认证手续。在进行登记认证的同时,还主动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征求建议、宣讲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打消老人心中顾虑,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使他们感受到亲情化的服务,受到广大退休人员和家属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