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人大学习传达县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作者:周珊 来源: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1-22 08:46 【打印本页】

1月21日下午,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永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大芒,副主任刘家华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市纪委专题片《铁纪》,学习传达了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对县委书记张益民在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长郑红丹安排部署经济工作时的讲话进行了学习。

就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做好人大工作,吴大芒要求,一要服务发展大局,依法认真履责。深刻领会县委张书记在县委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郑县长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履职尽责。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严格依法履职、积极履职,始终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取得更大实效,让监督工作更有实效,民主功效更好发挥,基层基础更加稳固。三要加强人大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抓好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坚持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代表素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同时,还要抓好人大机关干部和镇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以“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流人大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