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张益民到镇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 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 坚决打赢病毒阻击战

作者:冉隆兵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18:15 【打印本页】

1月30日,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益民,深入广货街镇和江口回族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县委办及相关镇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江口回族镇,张益民走进街道两旁的便民商店,详细询问近期居民购买生活日用品及物资储备情况,叮嘱店铺业主在接待顾客时一定要做好防控和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劝导市民外出时必须带好口罩,尽量不要扎堆或聚餐聚会,防止病菌交叉感染。



在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张益民认真听取负责人疫情防控汇报,仔细查看返乡人员登记、信息监测及发热门诊、发热观察室、治疗室等部室组建情况,详细了解近期因发热来院所就诊和治疗情况,嘱咐现场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返乡人员信息监测,认清形势,广泛宣传,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

在广货街镇,张益民先后走进元潭村委会和国道210、省道102过镇重点交通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详细检查了解卡点值班值守、外出返乡人员防控监测、进出车辆登记以及近期有无湖北旅居史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等情况,对他们坚守防控一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同时希望他们要继续坚守岗位,加强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地排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