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9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4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措施有力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06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9-09-05 08:31 成文日期: 2019-09-05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坚决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强化消防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开展火灾防控安全大检查,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高度重视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镇、各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治和防范措施。

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电线老化、电器不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停放充电、居民住宅电表箱设置、电气线路连接不规范及私拉乱接、楼道内堆放可燃物、消防设施不完善及能否正常使用等问题。重点开展易燃易爆单位、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娱乐场所、文物建筑、群租房、高层住宅、移民搬迁安置房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依法责令其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挂牌进行整治和督办,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宣传,组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对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员工,强化岗位安全培训,确保员工熟悉火灾防范和处置措施。

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救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