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筒车湾镇:积极推进“安心菜园” 破解易地搬迁群众生活难题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07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2-20 09:17 成文日期: 2020-02-20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城乡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党的政策太好喽!新楼房宽敞明亮,又在小区周边给我们划分了一分菜园地,我们吃住的问题就都解决啦!只要我们好好劳动,我们的生活那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啦!”2月19日下午,在筒车湾镇胶州小区安置点的群众兴致盎然,如约来到小区广场,参加胶州小区安置点安心菜园划分。提起马上有了“安心菜园子”,大家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胶州小区集中安置点目前共有易地搬迁户149户4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217人。让搬迁户既要“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能安心”,是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的总体要求。易地搬迁户都是勤劳的庄稼人,蔬菜都是自给自足,从没短缺过,现在搬入新居,眼瞅着脱了贫,但没了菜地种菜,添了一大笔新的支出,很多农户心理产生了负担。

精准扶贫就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筒车湾镇帮扶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征询搬迁户意见,统筹谋划,统一租赁土地建设安心菜园,解搬迁户忧愁,确保他们用菜生态、绿色、健康,日子过得安心。

“根据前期走访大家的意见,菜园子共规划94户,家家户户都有菜园子。等下大家抓阄,抽到哪一块田,就是哪一块田,户户公平。”

“看我今天手气咋样,抽不抽到好地。每年10块钱租金,挺便宜的,每茬种点应季蔬菜,够自家一年吃菜了。”

抽签分地进行地井然有序,热热闹闹。

据悉,胶州小区安心菜园位于胶州小区后侧水井湾处,总占地2610平方米,共规划94户。菜园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菜园栅栏隔离,步道分区,主要用于种植农家时令蔬菜。按照“户户有菜园,家家平均分”的原则,以抽签形式划分到户,住户自主栽培和管理。此外,还制定《安心菜园管理制度》,严格土地用途、管理和要求。 

搬迁户们带着号签寻到了自家的安心菜园子,个个喜上眉梢,乐在心头,不时思忖交谈着种菜的事儿。相信他们定能如安心菜园中的“安心”二字一样安居安心,“搬”出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