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县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作者: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5 09:36 【打印本页】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宁陕县政府信息办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整改情况

(一)发布解读方面存在问题

经查,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栏目更新不及时。

整改情况:

联系相关行业部门迅速上传相关信息,要求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落实专人及时将本行业部门重要信息在政府网站发布。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问题

经查,振兴广货街、微宁陕市场监管政务微信公众号,宁陕人社政务微博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联系相关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迅速整改,要求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加强审核发布,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摸透吃透,为日常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二)夯实责任。按照信息办工作人员各自职责分工,夯实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三)形成合力。办公室每周召开工作会议,加强交流探讨,研究解决疑难问题。落实行业部门政务公开责任,形成内部、外部工作合力。

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