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大队车管所:“足不出户”车管业务网上办

作者:王光平 来源:县大队车管所 发布时间:2020-03-12 16:21 【打印本页】

3月以来,针对群众到车管窗口办事办证较多的情况,为了更好地在肺炎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宁陕大队车管所,大力推行补换领牌证等25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方便群众在家里办理车驾管业务。

在关键时期,宁陕大队车管所以减少人群聚集原则,力推“足不出户”车管业务网上办,通过微信群、大屏字幕、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在陕西“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为群众提供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六年免检车辆申请免检标志、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等25项网上办业务。群众在网上办结后的业务,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台审核、办理,对办理完的业务由专人现场流转快件,及时将办好的牌证,通过邮政速递邮寄到群众手中,正真给群众带来“足不出户”的业务服务。疫情期间宁陕大队车管所网上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相关业务92人次,其中,申领免检标志67个,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25个。

温馨提醒:疫情警报尚未解除,自身防护不可麻痹大意,因此请办事群众务必提高疫期自我防护意识,若非急办件,少去人群聚集处,尽量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或APP“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