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反馈

关于网友反映“快递代收点乱收费问题”的回复

作者:江口镇 县市场监管局 来源:江口镇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08:48 【打印本页】

发布地址: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发布时间: 2020-02-27

发布内容:

尊敬的书记:

我是来自宁陕县江口镇的一名公民,在百忙之中打扰您,对此,我感到很抱歉。但是,针对江口镇对快递收费2-5元不等,我们很不理解!在网购物品的同时,卖家已经支付相关的邮费,为什么我们到镇里还需要额外收取费用。且每次向快递公司举报后,只返还举报单号所收取的费用,下次依旧收取费用,此现象已持续了好几年了,希望领导能帮助我们解决困惑,代收点收取这笔费用是否合理?

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回复时间:2020-03-05 2020-03-10

回复内容:


关于快递代收点乱收费问题的答复

尊敬的南围谷亭网友:

您好!

就关于江口镇快递代收点乱收费现象答复如下:

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邮政部门是没有权限管理的,我县邮政分

公司属企业没有行政执法监管权力。邮政管理局是行政事业单位,

具有行政执法权力,且只有市一级才设邮政管理局,县无邮政管理局,您可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服务电话0915-12305,提供相关举报对象及举报要件信息,以便邮政管理部门调查取证核实,保障您自身合法权益。

顺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江口回族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5日

关于对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留言批办单中快递代收点乱收费问题的复函

网友南围谷亭:

您反映的快递代收点乱收费问题已收悉,根据《快递暂行条例》的规定,已移交安康市邮政管理局进行规范。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