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财政局 2019 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示

作者:宁陕县财政局 来源:宁陕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07:30 【打印本页】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安财监【2019】6号)和《宁陕县2019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宁财办监【2019】12号)要求和部署,县财政局成立检查组于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12月17日,对宁陕县异地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宁陕县荣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2019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现将结果公示如下:

从检查情况看,被查单位的会计核算基本合法,信息披露真实完整,暂未发现会计造假、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等违法行为。

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被检查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存在取得原始凭证内容不完整,记账不及时。出现了延后记账的情况。

二是企业存在记账不规范,原始凭证与记账内容不符;部分会计科目未进行规范的明细分类核算(财政拨入项目资金、固定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等);对原始凭证审核不严,存在白条列支;现金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大额使用现金支付的现象;会计核算不准确,出现往来挂账不清晰;会计档案不完整,账薄体系不健全、不完善,未按会计制度设置会计账簿,主要是总账不全,明细不明。

三是单位内控制度不完善。单位内控制度尽管有,但不切合实际,操作性较差,并没有达到防控风险的目标。个别单位未建立任何内控制度。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在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下达了处理意见,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落实,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单位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


宁陕县财政局

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