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中学高三年级顺利开学

作者:胡雪涛 朱兴涛 来源: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4 【打印本页】
        3月30日,宁陕中学410名高三学生迎来了开学日,他们将回到校园,与老师一起完成高考前的最后冲刺。

      上午8点,宁陕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四位一体护学岗全体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准时到位,对开学复课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设施做最后一遍排查整理。

      8点半,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9点整,165名走读生报名正式开始。

      

     入校学生需交“开学前近14天学生旅居、接触、健康信息登记卡”。前来报到的学生在醒目标识和安保人员引导下,到校门口指定位置,由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开学前近14天学生旅居、接触、健康信息登记卡”,随后经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经工作人员对学生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复测体温,测温合格后,学生到教室报道。

     学生进班后,向老师提交“开学前近14天学生旅居、接触、健康信息登记卡”、填写核对报名信息、走读生领取学生出入证,按照座位标签对号入座,一人一桌。

      13:00,住校生陆续到校报道。住宿生到校后,按照指定路径来到宿舍,找到自己的床位,有序安置。245名住宿生,被分配在公寓楼68间宿舍里。

     18:30,全体学生上晚自习,班主任组织《开学第一课》进行疫情防控、健康教育。3月31日,全体高三学生正式到校开始上课。

       据了解,开学第一周,宁陕中学免费为全体学生发放口罩(其中,建档立卡生每人6只,非建档立卡生每人3只)。学校提倡走读生在家就餐,住宿生按要求在学校食堂错峰就餐、排队取餐、一人一桌分散就餐。学生之间就餐不交谈,用餐完毕后佩戴好口罩,将餐具放置指定位置。
       为有效防控疫情,该校制定了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防疫机制及应急预案,设置了专用留观室、隔离室专门设置的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室里,医用酒精、过氧乙酸、84消毒液等物资齐备。依照统一要求,每天两次定期对教室、食堂、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发现师生员工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者,由校医及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带至校外设立的“临时观察室”,进行流调,根据流调结果,按照既定的应急响应预案,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严格落实门禁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制、环境消杀制度,对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培训,赋予每位教职工一岗双责、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负责早中晚体温检测,参与错峰报名、错峰上下学等疫情防控工作,师生上课佩戴口罩,取消大型集体活动。”“教学时间安排上,每天增加一节课,周六正常上课,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该校校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