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林业局免费发放鲜花和树苗 倡导绿色文明祭祀

作者:孔茜 来源:宁陕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4:37 【打印本页】

“大家排好队,挨着登记,每个人都能领到....”负责发放菊花和侧柏树苗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3月31日,一大早林业局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大家有序登记,不一会儿,两大箱菊花和堆满院子的侧柏树苗所剩无几。

“鲜花祭祀很好,种点树在坟上,也挺好,比烧火纸安全,还有意义。”前来领鲜花、树苗的居民吴先生说到,据悉,为了倡导文明绿色祭奠,林业局购买了两千余支菊花和一千余颗侧柏树苗,向广大居民免费发放。

“清明期间正处于防火期,上坟祭祀的人很多,最近森林火灾等级较高,通过引导居民文明祭祀,可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可能性。”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益建介绍到,每年清明节都会有许多当地的和外地居民回乡祭祀,传统祭祀方式极易造成森林火灾,通过向居民发放鲜花、树苗,鼓励村民移风易俗,推行绿色祭祀,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也有效防止了森林火灾。

据了解,为消除清明期间火灾隐患,宁陕县林业局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倡议书及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全县各镇生态护林员及天保护林员全员上岗,加强巡查力度,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香蜡纸烛等祭祀品进入林区、墓区,倡导市民文明祭扫,增强护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