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胡学军到江口镇、广货街镇调研乡贤统战等工作

作者:陈瑶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21:23 【打印本页】

3月30日—3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学军到江口回族镇、广货街镇调研乡贤统战、扶少项目建设、非公经济工作。

在江口回族镇江河村,胡学军查看了乡贤文化墙、乡贤产业园,详细了解扶少项目、乡贤统战工作推进情况。在高桥村主持召开了扶少项目建设暨产业发展推进会,出席指导江口回族镇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会并讲话。胡学军强调,江口回族镇要结合本地传统产业、自然环境特点及产品市场等情况,做好做实扶少项目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挖掘乡贤资源,严格乡贤推选程序,确保推选出一批有德行、有才能、有威望、真正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社会贤达。要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宣传展板、LED屏幕等媒介,颂古贤,赞新贤,育新贤,提高群众知晓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健全乡贤联谊会等组织架构,根据乡贤自身特点,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借力政策东风,充分发挥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引领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要采取荣誉表彰等多种激励方式,充分调动乡贤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乡贤力量。

在广货街镇,胡学军与镇商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商会的运营情况和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走进秦岭山泉水厂,查看了产品加工生产线,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胡学军强调,各级商会要增强信心,增添活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搞好服务;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工稳产。

县农水局、江口回族镇、广货街镇有关负责人分別参加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