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宁陕

把最美的山水揣进怀里!五月,我在宁陕等你……

作者:宁陕新闻网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9:10 【打印本页】

很多人说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可我却想让世界变小点

一转身就能让我们遇到

五月宁陕风景正好,鸟语花香山清水秀

这里有你的诗和远方

这里像你的故乡一样亲切

无论你从哪里来,

我在宁陕等你。

杨宁/摄影

被称为“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宁陕县,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位于秦岭中段南麓,安康市西北部,东接柞水县、镇安县,南连石泉县、汉阴县、汉滨区,西邻佛坪县,北靠长安区、周至县、鄠邑区。介于北纬33°7′11″—33°50′38″,东经108°2′33″—108°56′48″之间,南北长130多千米,东西宽110多千米,总面积3678平方千米,是安康市土地面积最大的县。


五郎关观月    廖代俊/摄影

宁陕之名源于清代设置的“宁陕厅”,取“安宁陕西”之意。属北亚热带湿润型气候,是中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是陕西省会西安市南枕的绿色屏障,安康市的北大门,关中通往川渝的交通要塞。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210国道自北向南穿境而过。


秦岭服务区

2018年9月26日,宁陕县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从西汉高速宁陕出口下,驱车行驶二十五分钟就来到了宁陕县城(关口)。进入县城映入眼帘的就是五郎关了,其关古朴、雄伟,每到夜晚景观灯开启后,气势更胜。


上坝河之春

宁陕是天然的氧吧,有植物136科,1178种,是植物的王国,天然的生物基因库;有野生动物250余种,是天然的野生动物园,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羚羊、朱鹮、林麝、金丝猴汇聚之地。宁陕,生态旅游资源尤为丰富,自然景观美妙多姿,奇异罕见;人文景观底蕴深厚,别具特色;森林植物景观古朴优美,秀冠三秦。

五月


我在宁陕等你。在阳光明媚的清晨,盼着你的到来。我早已为你准备好一辆单车,从五郎关出发,陪你穿行于熙熙攘攘的三星路。我们可以一起在滨河公园晨练呼吸新鲜空气,或登上环山公园欣赏宁陕美景,或静静的坐在草坪上,看看朝阳,聊聊过往,暖暖时光。

迎宾大道   杨宁/摄影

我在宁陕等你。在风和日丽的上午,盼着你的到来。我还要带你去“闻花香”看看兰草花园,让淡淡的花香萦绕着你。我会骄傲地告诉你,“秦岭之心 绿都宁陕”,自然气息与文化底蕴在这里交相辉映。



春日羊肚菌   刘长兵/摄影

我在宁陕等你。在生机勃勃的下午,盼着你的到来。我一定带你看看产业园区、林下经济:木耳、竹笋、香菇等耳熟能详的土特产,已经在宁陕安家;豆干、腊肉、蜂蜜等,满满的带上一大包,我们可以像孩子一样尽情享用。



我在宁陕等你。在踌躇满志的午后,盼着你的到来。你说要在宁陕干一番事业,你说你要看看宁陕的“高大上”。我带你去看看落户宁陕的“大项目”...


引汉济渭项目三河口大坝    陈苗 党永霖/摄影

建设中的宁石高速(宁陕汤坪段) 

我在宁陕等你。如果还有时间,一定带走遍宁陕的每个角落。在宁陕,乡愁风情温暖了岁月,美丽新貌惊艳了时光。时光荏苒,绿都充满青春与活力,阡陌道旁,无不释放着醉人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美丽乡村,古老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乡愁浓郁,游人如织。

天华山瀑布(张凤奇/摄影)  


悠然山高山湿地

我在宁陕等你。在华灯初上的傍晚,盼着你的到来。我们要去吃遍所有特色美食,烧烤、夹馍、火锅……然后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相视一笑,这是宁陕夜晚最惬意的选择。当然如果你喜欢,我们也可以找家地道的私房菜馆。饭后散步,来到中心广场,看活力四射的宁陕人跳着风靡全国的“广场舞”,兴起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随着音乐一起“摇摆”。


九曲月河弯道    杨宁/摄影

宁陕是个美丽的县城,是个浪漫的地方,是片创业的热土,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来一次简单而轻松的宁陕“一日游”。也许,你会坚定地说,你要留下来,留在宁陕陪我:创业、生活、看日出日落,体验宁陕的激情、速度、公园和幸福。我在宁陕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