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检察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作者:詹蕾 来源: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0 【打印本页】

5月25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敬以“全面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宁陕如何践行的思考”为主题,在院机关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此次宣讲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地位为切入点,主要围绕“‘两山’理论的发展历程”、“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辩证关系”、“宁陕检察如何践行‘两山’理论”等三个方面,结合宁陕县情,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作出详细解读。赵敬强调,我院要紧紧围绕宁陕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好宁陕县的“绿水青山”,为宁陕县的“金山银山”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党组成员要带头在院机关、包联贫困村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讲政治、顾大局、重自强、谋发展”为总要求,努力冲刺下半年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