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fbmnsxczj/2020-016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20-06-19 10:30 成文日期: 2020-06-19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综合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市政府、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部门、各镇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镇之间和县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省市县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七)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九)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公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网站管理、无线电管理、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网站)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信访管理工作,接待并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受理、转办、办理应由本级人民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

(十二)负责全县金融机构的服务和管理,组织协调银政、银企合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工作;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和审核推荐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外事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完成政府文件、材料和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提高工作效率。

(二)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三)全力抓好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维护,认真搞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抓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四)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事项开展督办活动;认真抓好“两案”办理,相关情况在网上进行全面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六)做好招商引资及精准扶贫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设8个内设机构。即:政办股、文秘股、综合股、督查金融股、外事、电子政务股、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4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

县政府接待办

 

3

县政府信息办

 

4

县信访接待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实有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26人),2020年初在职52人(其中:行政30人、事业22人),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行政离休1人、退休14人),遗属1人。


政府办人员情况柱状图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2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拨款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2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2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拨款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9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2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81万元,较上年增加32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拨款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8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505.77万元,较上年减少179.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将政务中心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应急办划转至应急管理局,法制办划转至司法局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475万元,较上年增加394.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办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经费拨款增加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58.05万元,较上年增加58.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初本部门未预算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208050629.03万元,较上年增加29.0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初本部门未预算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24.97万元,较上年增加24.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年初本部门未预算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8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9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1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缴费预算至单位自行支付及人员调入正常增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89.05万元,较上年增加220.44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1.71万元,较上年减少9.59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离休人员去世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8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9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15.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部门将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缴费预算至各部门由单位自行支付及人员调入正常增资导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89.05万元,较上年增加220.44万元,主要原因是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3)11.7074万元。较上年减少9.59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一名离休人员去世

4、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89.32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公务车辆购置费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支出预算22.32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67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今年无公务车辆购置费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我办资产合计8021451.31, 其中流动资产2067218.03元,无形资产117335元,固定资产13611028.6元。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8辆(政府办5辆,公车服务中心13辆)。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0万元。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92.8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其中:部门专项业务经费175万元,专项资金3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4.05万元,其中:办公费5.13万元、水电费1.66万元、邮电费1.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67万元、差旅费2.74万元、公务接待费7.32万元、其他交通费23.82万元、工会经费4.16万元、福利费0.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2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公务车辆购置费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表_(363)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