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召开2019年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作者:田苗苗 龚昌勤 来源:宁陕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0 【打印本页】

7月3日上午,宁陕县2019年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召开。会议由市审计局省属企业处处长、副局长兰天安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文忠,县审计局、教体局、财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审计调查由安康市审计局统一安排部署,采取上审下、同级审的方式进行,重点对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执行国家教育政策,推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教育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调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经费收支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收支规范、公开、透明、安全运行。

会上,兰天安首先就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的主要目的和相关情况做了讲解;市、县审计组分别宣读了《安康市审计局对2019年宁陕县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和《宁陕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全县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县审计局就市县统筹、联动审计作了表态发言。张文忠介绍了近年来宁陕教育政策执行相关情况。

兰天安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工作互信;三要认真负责,廉洁审计。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县2019年中小学教育政策执行及收费情况审计调查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