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专项整治市容市貌

作者:王辉 辛长生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3 【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王辉 辛长生)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县创建办深耕片区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市容市貌秩序常态化、精细化管控,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市容市貌顽疾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市容市貌顽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等存在影响环境秩序的违章搭建、违规张贴、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浪犬等有碍市容秩序不文明现象,以及步行街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始终秉承“721”工作法,坚持教育疏导为主,对一些存在出店经营、占道堆物的商户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同时责令其立即整改,切实提高业主的文明意识,引导其共同参与到文明县城建设中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宣传教育违规商户10余人、整治顺丰快递门前乱搭凉棚、蔬菜店占道堆放、小吃街乱倒泔水等问题10余件、清理小广告10余处、制止不文明行为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