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人社局:加强就业脱贫督导,落实就业信息自查

作者:高苗 田堇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8:52 【打印本页】

近日,宁陕县人社局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大筛查、大走访、大督查”行动,成立4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全县11个镇,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实地走访,抓信息真实性。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看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就业政策进行宣传、讲解。筛查比对,抓信息准确性。对贫困劳动力基础信息进行筛查、电话抽查,彻底搞清最近、最新的就业现状。核对台账,抓信息更新进度。根据摸排到的实际情况对陕西省就业扶贫台账系统内数据录入情况核实、比对,检查是否账实一致。账账相符,抓信息的逻辑性。对国家扶贫系统录入的就业数据核实、比对,检查是否账帐一致。问题反馈,抓信息更新长效机制。工作组将检查的问题反馈给各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明确指出需整改项目,听取各镇社保站工作人员有关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就业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