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郑红丹到筒车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倩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33 【打印本页】

7月6日,县长郑红丹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局有关负责人到筒车湾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郑红丹一行首先来到筒车湾镇海棠园村,随机检查了部分易地扶贫搬迁户入住情况,走访了包联的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等情况;在海棠园村村委会,查阅了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镇村和驻村工作队都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深入开展“大筛查、大走访、大督查”行动,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交账验收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奋力保持领先优势。

在筒车湾镇许家城村菌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和筒车湾毛绒玩具厂,郑红丹实地查看了香菇生长、毛绒玩具生产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和工厂工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销售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农业、人社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技术指导、政策支持等工作,促进合作社、社区工厂持续稳定发展、更好地发挥带贫益贫作用。

随后,还现场查看了该镇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样板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他要求,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气抓好改厕工作,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争取走在全县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