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无委办加强无线电监测筑牢高考“防火墙”

作者:邓庆丹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7 【打印本页】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8日举行。为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进一步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保障高考公平性、社会公正性,宁陕县无委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严密组织无线电保障工作,努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防患未然,狠抓疫情防控。受新冠疫情、夏季高温、汛期多雨等因素影响,今年高考考试保障任务相对较重。县无委办为了确保高考期间无线电保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狠抓疫情防控,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提前14天每日2次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及时掌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同时,进一步强化防控宣传教育,采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做到防疫科普两不误。

周密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按照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无委办迅速反应、提前部署,落实1名监测人员,全程参与高考期间无线电监测工作,在考点附近开展监测或巡查。及时对手持接收机和频率功率表进行调试,确保监测设备处于最佳状态,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测试。

加强监测,切断舞弊链条。为了在考试保障期间可以快速反应、及时研判,县无委办在考试进行时及时开展无线电信息监测,密切关注可疑信号,全面掌握各类无线电发射信号。一旦发现不明信号、涉嫌作弊的信号迅速测向定位查找,确保考试期间能够快速发现、准确甄别,力争通过前期摸排加现场监测及时发现和定位用于考试作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经过2天严密监测,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为高考公平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