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25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9-03 20:03 成文日期: 2020-09-01 00:00
发布文号: 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0〕第八次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第八次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

2020年8月28日,县长郑红丹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内涵、要义,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支持企业发展;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六稳”“六保”,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全力稳预期、稳投资、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确保实现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三确保三力争”目标。

会议确定:1.由各镇、各部门负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全面规范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增强行政执法和审批工作系统性,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由县发改局(县营商办)牵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事时间、提高服务质量、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度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排名达到全市中游水平。

二、审定《宁陕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若干措施》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宁陕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若干措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若干措施》,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2.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财政局、经贸局、农水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认真落实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政策措施,奖补所需资金由县稳增长工作专班研究审定后拨付。

三、研究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增多,务必高度警觉。各镇、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确定:1.由各副县长负责,9月4日前召开分管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由县安委办牵头,各行业部门负责,扎实开展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防汛防滑、道路交通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整改省市挂牌督办的各类安全隐患,9月底必须全部“清零”,未“清零”的责任单位移交县纪委监委追责。3.同意将原县粮食局仓库借给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县财政局、民政局配合,对县民政局原储存的救灾物资进行盘点移交,严格救灾物资管理和使用。4.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按照不少于100万元的标准,制定救灾应急资金分配使用方案,送魏小林同志审定后拨付各镇。5.同意将县应急消防科普教育馆纳入县科普馆一并建设,由县应急管理局商县科协制定建设方案,送魏小林同志审核后实施。6.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人社局、经贸局配合,开展社区工厂消防安全检查;按照轻重缓急和实际需要的原则,制定全县社区工厂标准化消防站(点)建设方案,送魏小林同志审定后实施。

四、审定《推进健康宁陕行动实施方案》和《健康宁陕行动(2020-2030年)》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推进健康宁陕行动实施方案》和《健康宁陕行动(2020~2030)》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推进健康宁陕行动,符合我县生态康养定位,是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健康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将健康宁陕行动抓实、抓细,营造“健康宁陕、人人行动、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全民健康服务和治理体系。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推进健康宁陕行动实施方案》和《健康宁陕行动(2020~2030)》,由县卫健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分别以县政府和县健康宁陕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印发。2.同意调整健康宁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分领导,由魏小林、马倩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县卫健局局长杨春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3.由马倩同志负责,统筹抓好健康宁陕建设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等行动,打造健康细胞建设示范点,完成年度健康细胞建设任务。

五、研究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抢抓政策机遇,精心统筹谋划,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生活更方便、居住更舒心。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由县住建局负责,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群众需求为主,重点解决影响居住安全、健康生活、设施完善等突出问题,系统谋划、科学确定老旧小区改造内容。2.由张文忠同志牵头,高山同志负责,项目投资严格控制在中央预算投资支持范围内,严禁超工程概算。3.同意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各1个的思路,启动3个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张文忠同志调研并确定试点小区;由县住建局负责,严格工程招投标,9月中旬前完成招标,10月中旬开工建设。4.同意将中央疫情特别国债400万元用于第一批3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基础设施配套;由县财政局负责,为县住建局安排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经费20万元。5.同意成立宁陕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住建局负责拟文,按程序送审后以县委办、县政府办文件印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高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6.由魏小林、张文忠同志牵头,县人社局负责,从城关镇、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分公司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集中办公,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7.由县住建局负责,县城建设以老街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为主,围绕“两个改造”配套相关项目建设,原则上不再新上其他城建项目。

六、传达全市基础教育公办学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基础教育公办学校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教体科技局关于全县校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由刘昌志同志牵头,县教体科技局、发改局负责,坚持“勤俭办学、量力而行”的原则,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县在建校建项目,严格按照有关办学标准建设。2.同意宁陕中学改扩建、江口中学迁建项目核减意见,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刘昌志同志配合,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审定宁陕中学改扩建、江口中学迁建项目具体调减方案。

七、研究城区环卫工人增资、环卫车辆购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城区环卫工人工资待遇执行和环卫车辆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提高城区环卫工人工资待遇,按1800元/月/人标准执行,由县财政局负责将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2.由县住建局(创建办)负责,加强县环卫公司管理,做好环卫工人绩效考核,不断提升环卫工作水平。3.由县财政局负责,为县住建局安排资金80万元,用于环卫车辆购置,张文忠同志负责审定。

八、研究“雪亮工程”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县“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由万志同志牵头,县公安局负责,县住建、交通、电力、通信等单位配合,全力做好“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2.由县财政局负责,为县公安局安排预算资金20万元,用于视频监控建成后运行维护。

九、审定事业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工资标准

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事业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绩效工资执行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同意参照二级调研员津补贴标准,确定我县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绩效工资标准。

十、研究税务系统部分闲置办公用房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税务系统部分闲置办公用房处置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同意按照《陕西省税务系统行政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将原地税江口税务所宿办楼、国税城区税务分局办公区共1666平方米的房产带产权移交给县人民政府,由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负责做好相关资产的接收、管理。2.原则同意由县财政负责分年度解决县税务局征管经费缺口。

出席:魏小林   张文忠   陈文明   廖德谦   刘昌志

白彦军   朱迎波   万  志   吴德才   郑吉友

彭儒宝

请假:韩向忠   马  倩   鲁晓旭   贺海宁   柯小伟

列席:向泽进   彭幼强   余书林   向平昌  

周康礼   杨永杰   高  山   段多铭   张志清

吕宣强   刘  健   杨春华   王  新   邓永康

郑常涛   万宁安   柯小军   廖文刚   马玉平

田  伟   喻海金   吕家彩   何承广   魏阳升

周红艳   李秀清   毛征秦   徐永慧   邓锡琼

刘小军   周自林   刘立新   袁  兵   胡代峰

李小勇   苏俊华   陈  凯   李新泰   邓鸿翔

康忠杰   储召丽   张金诚   赵广利   刘  凤

邓  淼   邓锡丹   韦  博   李向盈

代表委员:王平兰   张  雪    

图解链接:http://www.ningshan.gov.cn/Content-2170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