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县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作者: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0 【打印本页】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宁陕县政府信息办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整改情况

(一)发布解读方面存在问题

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不全面。

整改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生态环保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规定,采用文字、图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相关政策进行了通俗化、多方位解读。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问题

1.政务微博“宁陕林业_17434”和“宁陕林业REN_440”长期未更新,无内容。

整改情况:联系相关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迅速整改,通过申诉渠道将两个微博予以注销。

2.政务微信公众号“健康宁陕”更新不及时。

整改情况:联系相关“健康宁陕”政务微博主管单位迅速整改,要求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加强审核发布,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摸透吃透,为日常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二)做好衔接。做好与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的沟通衔接,防止出现因沟通不充分导致贯彻落实有偏差的现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加强督导。善于运用通报等督促手段,及时督导各政务新媒体管理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内容准确、群众喜闻乐见,真正发挥政务新媒体应有作用。

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