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农商银行举办合规专题培训

作者:米安 来源:宁陕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13:37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规范员工行为,促进合规工作,提升风险管理和防控能力,近日,宁陕农商银行举办全员合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外训和内训相结合的方式。外部老师紧密结合金融机构业务经营管理实际需要,从理论到实践、从法条内涵到现实关切,结合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着重从《民法典》中关于债务界定、财务管理、抵质押担保、合同文本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内部讲师结合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战操作,实行精准培训,以反洗钱、账户管理、反假币、支付结算、安全保卫、案件防控操作风险防范和各级检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充分揭示各业务条线或管理条线当前或潜在的合规风险,详细讲述了每个风险点识别、操作、防范要领,解决了许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感到困惑的疑点、难点问题,强化了对合规经营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员树立合规理念,坚守合规底线,远离违规红线,切实把合规经营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实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的目标,筑牢持续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本次培训气氛活跃、内容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通过互动教学、案例分析、答疑解惑、互动交流等形式,激发了学员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