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活动

作者:周珊 来源:宁陕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0-22 11:07 【打印本页】

10月21至22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分三组到全县十一个镇,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210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视察组对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沟通不及时、回复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活动,是对县政府建议办理工作的一次检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首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满意率;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要进一步完善督办机制和评价机制,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开展全程跟踪督办工作,推进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使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