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苏陕协作:金坛儒林-宁陕城关,镇镇协作谱新篇

作者:龚忠 刘寿元 来源: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3 14:57 【打印本页】

10月22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党政代表团一行5人到宁陕县城关镇考察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城关镇召开,宁陕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文明出席座谈会,县发改局、城关镇、月河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儒林镇柚山村与城关镇月河村签订村村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富林就近年来苏陕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两镇先后相互之间互派学习考察组三批次,进行了一系列深度帮扶和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以来儒林镇为城关镇捐赠扶贫产业发展资金42万元,为城关镇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社区工厂建设、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支持。下一步,两镇要进一步紧密对接、通力协作、携手共进,推动扶贫协作机制更加顺畅、产业合作更加深入、干部交流更加密切、协作成效更加明显,共同营造苏陕一家亲,儒林城关一家亲的良好协作局面。儒林镇党委副书记于建林作了意向鲜明的发言,提出儒林-城关协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下一步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宁陕的产业发展,带领宁陕人民一同脱贫奔小康。

会上,儒林镇还为城关镇捐赠扶贫资金20万元,儒林镇柚山村与城关镇月河村现场签订了村村合作协议。双方就自开展镇域帮扶合作方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镇镇协作所努力方向展开了丰富的讨论,在思想观念、地区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资金帮扶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陈县长作了重要强调,要求交流双方要做到:镇镇结对常态化,镇镇结对一体化,镇镇结对项目化,继续深化多个领域的合作,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把苏陕一家亲真正体现在儒林-城关协作上来。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八亩高益鞋厂、梨子园养蜂专业合作社、毛绒玩具厂、优品优校服厂,为地区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儒林镇党政代表团参观梨子园养蜂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