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14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11-01 17:45 成文日期: 2020-10-29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函〔2020〕52号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安政办函〔2020135)精神,全面准确掌握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县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我县位于秦岭中段南麓,辖11个镇、68个村12个社区,总人口7.4万人。海拔在560---2965米之间,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型气候,年平均降雨921毫米,降雨集中在每年6月至9月,暴雨、洪涝、风雹、泥石流、滑坡、干旱等自然灾害发生频率高、分布广、损害大,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有效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对于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二、准确把握普查范围和内容

(一)普查范围和对象。本次普查覆盖我县行政辖区,普查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县政府有关部门,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

(二)普查类型和内容。根据我县自然灾害种类分布、影响程度和特征,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灾害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创新建立普查成果更新、应用的长效机制。

三、按期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1231

(一)普查前期准备与清查阶段(2020年)。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省、市部门衔接,明确初级阶段清查工作内容,了解熟悉清查系统,建立普查工作机制,落实普查人员和队伍,开展普查培训,熟悉普查软件系统,组织召开普查工作会议,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二)普查调查评估阶段(2021年至2022年)。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普查、调查,完成全县自然灾害风险评估,编制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汇总普查成果。

四、强化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工作难度大。为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解决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应急管理局,承担日常工作,负责普查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报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各成员单位要在10月底前成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办公人员,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资源,配强人员队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普查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办公人员及联系方式于115日前报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

(二)密切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中省市普查总体方案和技术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技术指导、培训、质量控制、信息汇总和分析,充分利用专业第三方力量和已有信息资源,建立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形成系列成果。

(三)营造良好氛围。普查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会同宣传部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依法开展普查。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和本次普查的具体要求,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数据,按时填报普查表,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普查结果要逐级上报,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对外发布。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涉密资料和数据,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附件:宁陕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29




附件


宁陕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

普查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长:魏小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邓锡蔚   县政府办正科级督查专员

郑常涛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杨继斌   县财政局副局长

 员:涂新隆   县发改局副局长

马玉平   县经贸局副局长、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

康祥安   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

徐永慧   县林业局副局长

沈阳强   县疾控中心主任

瞿晓莉   县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

梁威奇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副局长

杨光平   县住建局副局长

陈绪源   县交通局总工程师

李家禄   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

胡秀慧   县气象局副局长

    县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

向征华   县防汛办副主任

胡耀山   县应急救援技术中心副主任

各镇镇长

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郑常涛同志兼任,办公室职责和组成由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另行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