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2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64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关于印发《全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416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5-28 15:11 成文日期: 2020-05-28 00:00
发布文号: 宁法治办发〔2020〕7号 公开目录: 管理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各单位: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确保我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顺利实施,迎接省、市检查。经审定,现将《全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宁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全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批转的《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任务,扎实抓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宁陕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县人大常委会决议,全面检查督导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情况,认真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宁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顺利实施,县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七五”普法的总结验收工作。县委普法办和县司法局承担具体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工作。

三、主要内容

总结验收的主要内容是宁陕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主要包括各镇各单位的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谁执法谁普法、重点对象学法、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实践等工作落实情况。  

四、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总结验收工作从2020年5月份开始,6月份结束。

(一)动员部署。5月下旬,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执行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做好总结验收工作。

(二)开展自查。5月底,各镇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和措施,对“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查漏补缺,形成总结报告,于6月8日前报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

(三)组织检查。6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抽调人员,组成检查验收组,分赴各镇各单位进行检查验收。采取听汇报、看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察看、座谈了解、随机提问等方法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检查过程中将抽查所在镇的村(居)、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

(四)迎接省市验收。6月中下旬,在对全县检查验收的基础上,对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认真总结,收集整理工作档案资料,确定省市检查验收的镇和单位。6月下旬迎接全市“七五”普法验收检查。

(五)评比表彰。对全县在“七五”普法以来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总结验收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各镇各单位要将总结验收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搞好协调联系,确保检查验收工作有序进行。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创新思路抓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查漏补缺,全面推进。各镇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检查验收工作,集中宣传“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普法先进经验和典型,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附:各县区中期督查细则(该督查细则作为参考,用以完善相关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待全省“七五”普法验收细则印发后及时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