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关于认真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435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5-18 15:55 成文日期: 2020-05-18 00:00
发布文号: 宁自然资发〔2020〕20号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局属各股室、搬迁办、支路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陕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宁安办发(2020)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进入第二季度,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活动逐渐进入旺季;汛期来临,降雨和人为工程的活动极易诱发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局属各股室、搬迁办、支路办要高度重视,按照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局分管领导要亲自检查,认真负责自5月1日—6月30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

组  长:杨继军(局长)

副组长:龙绍荣(副局长、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主任)

张龙虎(副局长、移民脱贫搬迁办公室主任)

成  员: 毛征秦(副局长)

陈玖洲(副局长、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

任昌蛟(局党组成员)

瞿晓莉(总工程师)

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具体负责实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组长:瞿晓莉,成员:李明健

(二)移民(脱贫)搬迁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移民脱

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全生产工作):

组长:张龙虎,成员:袁万梅、陈旭东、晏 楠、方裕清

(三)地质灾害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的安全情况。其中:市县级隐患点由检查组组织检查,县级以下隐患点由检查组督催各镇检查并上报结果):

组长:瞿晓莉,成员:田俊安  沈 茜  桂明轩

(四)石宁高速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石宁高速重点项

目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组长:熊安宁,成员:戚文刚、王曦照、全家杰、邀请辖区镇政府派员参加。

(五)单位内部安全生产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单位办

公区域及家属院周边安全情况)

组长:任昌蛟,成员:张永丽、何华、李雪阳、罗忠雅

(六)在建工程检查组(具体负责检查切坡建房及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组长:龙绍荣,成员:袁长宁、黄明贵、贺蟒

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挡的要求,对本单位、本行业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引导和监督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二、突出重点,切实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一是检查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有无越界开采行为;三是检查有无乱挖乱采行为;四是有关证照是否完备(包括采探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员许可证、民爆物品使用证、车辆及其它设备合法证件等);五是是否存在其它。

(二)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一是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二是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是否取得施工许可、招投标等手续;三是用火、用电及消防设施是否规范;四是施工中有无随意变更设计或者擅自增加或者减少工序存在潜在隐患的情况;五是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三)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一是隐患点的监测预警措施是否得到落实;二是监测责任人是否在岗;三是监测记录情况;四是地质灾害防灾“两卡”是否发放到隐患点周围受威胁群众的手中。

(四)石宁高速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石宁高速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检查各项目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二是检查特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三是重点排查大型机械设备及其他特种设备手续是否完备,尤其是大型挖掘机、卷扬机、塔吊、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大跨度钢结构、脚手架、卸料平台等设备是否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是用火、用电及消防设施是否规范;五是汛期应急值守和防滑预案落实情况;六是是否存在其它安全隐患。

(五)单位内部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

一是检查汛期值班情况;二是检查办公和生活区域用电线路是否安全;三是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六)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重点

一是施工单位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取得施工许可、招投标手续;二是施工用电、消防设施是否规范;三是特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四是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不安全事故发生

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带队领导要高度重视,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防止检查走过场、走形式。要走到、问到、看到、查到,尤其对发生过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问题、安全管理不到位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成员要把握住重点环节,一是强化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理出清单,落实整改时限,逐一交办,坚持谁检查谁督催,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确保实效。检查结束后,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仍由检查组继续督催整改,直至整改到位,确保隐患消除,方可准予生产;三是实行联合铁腕打击。对于检查中企业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需要移送有关部门处理的,要及时移送;四是严格督查。对需要责令停工整顿的企业,检查组要迅速提交局务会议研究后责令停工整顿。        

附: 宁陕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记录表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