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赵本炜 来源:县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0

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检验我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12月4日下午,宁陕县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职能科室、感染性疾病科、医技科室、行政后勤科室共4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为我县冷冻食品经营者张某来我院就诊,一周前曾到西安海鲜市场购进进口冷冻食品3件,12月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演练模拟了患者预检分诊与接诊、疑似患者检查与采样、患者隔离和信息上报、会诊与患者转运、暴露人员的排查和登记、患者活动区域消杀、核酸采样和检测应急队启动、成立医护人员救治预备队等环节。

演练过程中,全院上下联动,相关科室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各自负责的任务进行现场总结和评价,演练副指挥对演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院应急防控的反应能力和全院人员的防护意识,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充分检验了县医院面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