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01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12-05 11:37 成文日期: 2020-12-03 00:00
发布文号: 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0〕第十次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第十一次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3日

2020年11月23日,县长郑红丹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来安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今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确定:1.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好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2.由县发改局负责,吃透中省市“十四五”规划指导精神,综合县情实际,立足现实基础和长远发展,做好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3.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集中力量狠抓欠账指标,确保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降幅收窄,确保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总量指标稳步增长,确保营商环境等质量指标争先进位,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按期完成。4.由各包抓领导牵头,县发改局(秦岭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等部门负责,抓好各级督察检查反馈、舆情反映、省市领导批示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逐点逐个督查问题整改进展,12月20日前未完成整改任务以及问题反弹的单位,一并纳入年度考核差错登记。5.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分别负责,起草《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宁陕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计划》,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审定《宁陕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秦岭办)关于《宁陕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草案)》,由县发改局(秦岭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送县司法局(法制办)审查把关后,报县政府审定印发。2.由县发改局(秦岭办)负责,严格遵循《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及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求,充分对接县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及各类保护区规划,确保秦岭生态保护功能区划边界一致,符合我县发展实际。

三、研究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由各镇、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按照整治工作任务分工,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研判分析、核查认定、查处整改等工作。2.由贺海宁同志牵头,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审定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疑似违法图斑,核实认定后按程序上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分类做好问题整改。3.由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和各镇负责,按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落实“三到场”要求,严格建房全过程监管。4.由张文忠、贺海宁同志牵头,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分别负责,研究国道345新建至宁陕段、宁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拆迁户集中安置社区建设工作,按照靠近集镇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原则,12月20日前完成安置点规划和选点,提交县政府研究审定。

四、研究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中省市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由县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办文件转发。2.同意成立宁陕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郑红丹同志任组长,张文忠同志任副组长,县委办、县政府办、财政局、教体科技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文旅广电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搬迁办、电力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由高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3.由县住建局牵头,各镇和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突出农村自住房、经营性用房、改扩建房、人员聚集场所用房等重点,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做好安全评估鉴定,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风险。4.由县住建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建立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全县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水平。5.同意近期召开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由张文忠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会议筹备。

五、审定《宁陕县汉江支流水域禁捕的通告》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宁陕县汉江支流水域禁捕通告》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汉江支流水域禁捕通告》,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送县司法局(法制办)审核后,报县政府审定发布。2.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牵头,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及各镇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渔政执法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活动。

六、 研究全县移民搬迁安置点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移民搬迁安置社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严格按照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有偿划拨供应全县移民搬迁安置建设用地,按有偿划拨土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2.由县税务局负责,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易地扶贫搬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免征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通知》有关规定,减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相关税费并出具税收减免凭证。3.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采购技术服务方式,办理移民搬迁安置点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测绘所需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4.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年底前完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不动产权办证受理,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不动产权登记。

七、研究全县“雪亮工程”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雪亮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专题办公会议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我县“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是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重要举措,对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平安宁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推动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确定:1.由县财政局负责,按照市县资金分摊比例,解决我县“雪亮工程”项目建设配套资金。2.由万志同志牵头,县公安局负责,县住建局、交通局、公路段、电力、通信和相关镇配合,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用电等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3.由万志同志牵头,商县委政法委,做好我县二、三类视频监控图像资源整合汇聚工作。

八、研究县三级(县镇村)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我县三级(县镇村)综治中心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对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具有重要作用。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综治中心建设,切实发挥综治中心重要作用,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确定:1.由县财政局负责,将综治中心视联网项目建设所需资金240万元纳入县财政预算,分三年解决到位;每年安排三级视联网终端链路费用22万元;按照人均400元标准,解决全县415名综治网格员2020年9至12月报酬66.4万元。2.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人社局负责,县委政法委、发改局配合,按照“一人多岗、一岗多责”的原则,制定全县网格员整合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从2021年元月起执行;各镇和主管部门负责,加强网格员工作效能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

九、研究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后公务交通补贴执行标准

会议听取了县公车办关于实行职级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执行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同意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后公务交通补贴执行标准,由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明确。2.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后的公务交通补贴时间从公务员职级晋升发文的次月执行。

十、研究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送县委审核后,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2.各镇、各部门要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3.由县财政局、审计局负责,严格财政预算管理,加强财政资金使用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出席:魏小林  张文忠  余永军  刘昌志  马 倩

鲁晓旭  白彦军  贺海宁  朱迎波  万 志

郑吉友  柯小伟  蔡邦奎  彭儒宝

请假:陈文明  韩向忠  吴德才

列席:袁琳隆  魏传新  向泽进  谭海波  姚志宏

汪诗军  彭幼强  余书林  邓锡蔚  向平昌

 王 利  周康礼  杨继军  高 山

段多铭  张志清  吕宣强  卢益建  姜 涛

刘 健  邓永康  方 敏  杨春华  王 新

廖文刚  柯小军  万宁安  马玉平  蔺学美

王海强  郑常涛  张富林  郑伦强  曾 科

喻海金  康树军  唐洪波  何小玲  张龙虎

何承广  潘全任  许 鹏  周邦国  张力文

汪 宇  袁 兵   李德现

代表委员:苏延军  谢永强

图解链接:http://www.ningshan.gov.cn/Content-220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