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执行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5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0-0084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2-07 17:01 成文日期: 2020-12-07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局机关各股室:

按照县市监局《关于做好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宁市监发〔2020〕2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2020年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检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13日



2020年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检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各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安排部署,加强我县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力度,督促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我局开展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检查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各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水平,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件发生。

二、抽查范围、方式及检查时间

抽查范围:本次检查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分为3个方面,一是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主体按10%比例抽取检查对象2家;二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主体按10%比例抽取检查对象2家;三是工贸安全生产检查主体按5%比例抽取检查对象1家;在本部门的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抽查方式:使用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分配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检查时间: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25日。

三、抽查检查工作安排

(一)检查事项

1.企业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手续是否齐全有效,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制定、执行情况等的检查;

2.安全投入及使用等的检查;

3.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等的检查;

4.对特种作业人员的检查;

5.对建设项目安全评价及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检查,安全警示标志的检查,安全设备等的检查;

6.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生产经营场所与员工宿舍安全距离及安全出口的检查;

7.危险作业安全管理的检查;

8.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的检查;

9.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和应急组织人员设置及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及物质配备情况的检查。

(二)检查方式

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经营场所,查阅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本单位参与人员的工作,保证参与检查人员能够按计划实施检查。

(二)检查人员要认真按照本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相关规定,熟练掌握检查方法,做好检查表等相关准备工作。

(三)做好抽查工作的组织实施:一是要与被检查单位做好沟通,确定检查时间,按时开展检查,汇总检查资料;二是通知本部门人员按时参加检查;三是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向社会予以公示。

附件:2020年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执法人员公示.xls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