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保道路运输安全

作者:许明 岳振飞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7 【打印本页】

近期,为维护宁陕客运市场环境,保障旅客人生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早行动,早部署,安排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县公路段、广货街镇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及超限运输车辆。

(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进行现场称磅)


1月13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县公路段、交警中队在广货街镇境内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及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的区域开展整治行动,结合当地早晚高峰违法车辆的特点,执法人员克服寒冷天气,采取6点晚9点错峰设卡方式,围绕“两客一危”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客运车辆核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安全设施、轮胎磨损状态、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以及危险品运输车驾驶人资格、通行证明,车辆的反光标志、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等。非法营运、逾期未报废、超员超载的、非法改装的进行重点打击。

(执法人员对疑似车辆进行现场登记询问)


(深夜,执法人员克服寒冷对车辆人员资质进行检查)


据悉,本次行动为期5天,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排查疑似车辆150辆,其中危化品车辆30辆,发放各类宣传单600余份。在大力整治的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非法营运治理宣传工作,营造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