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防电信网络诈骗 宁陕这样做

作者:李倩 来源:宁陕融媒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1 【打印本页】

1月14日,宁陕县举行“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启动仪式。通过宣传防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实现案件数、损失数双下降的目标。

活动宣读了《创建“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倡议书》;县公安局、妇联、城关镇、综治网格员代表分别就推动“无电信网络诈骗县”创建工作做表态发言,还开展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签名活动,与会人员、人民群众纷纷参与,共同留下了“反诈宣言”。

【宁陕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姚志宏】我们这个电信网络诈骗的创建活动,第一个是在社会上形成一种氛围,提醒群众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另外一个咱们政法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让犯罪分子的手无处可伸,让群众的钱袋子更安全,然后给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禁不止、高发频发,电信诈骗犯罪手段日益翻新,人民群众防不胜防,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此,宁陕县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县形成浓厚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力争做到“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

【宁陕县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贺小瑞】如果你正不慎遭遇电信诈骗,请牢记三“不”原则,不透露,不相信,不转帐。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手段,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

【宁陕县城北社区网格员 周会钧】我作为一名网格员,我会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带到千家万户去,在日常生活中给广大居民提醒宣传网络诈骗的相关信息,提高广大居民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无网络诈骗县的创建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