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0年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zfbmnsxwhhlygdj/2021-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公开日期: 2021-01-29 16:00 成文日期: 2021-01-29 16: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2020年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参照省、市文旅部门制定的《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紧紧围绕文旅广电系统重点工作以及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完成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
一是成立文旅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职责。积极主动联系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推进业务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对涉及的政府信息,公开前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特别是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依法保护个人隐私,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进行公开。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文化、旅游特色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信息,并将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纳入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四是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五是2020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目,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也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完善。二是对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更新及时,内容实用。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管理,不断修改完善,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