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新春报喜,宁陕县医院荣获全省健康扶贫优秀奖

作者:王勤刚 来源:县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14:24 【打印本页】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宁陕县医院再传捷报,根据《陕西省卫健委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健康扶贫奖的决定》(陕卫促进法【2021】10号)文件,宁陕县医院荣获2020年全省健康扶贫优秀集体奖,这个荣誉的获得是各级部门对宁陕县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宁陕县医院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艰苦付出的回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医院坚决执行扶贫各项政策,昂扬斗志,创新举措,立下移山之志,下足绣花功夫,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近年来,医院不断拓宽服务范围、补全空白科室、提升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使内、外、妇、儿、重症、急诊、医技等科室不断健全,现医院年门诊量16万余人次,出入院患者9700余人次,并于2017年12月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完成贫困县有一所县级医院达到二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目标。为使贫困人口得到基本医疗有保障,医院相继开展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白内障集中救治、大病和大骨节病救治等健康扶贫工作。2017年6月以来,住院贫困患者8000余人,扶贫政策享受率100%;救治了大骨节病患者620余人,实施关节置换手术42人60个关节,救治率达100%;率先实施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手术9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患者320例;全力做好贫困人口30种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实施从初诊发现到预后康复的全周期管理;勇挑重担,参与了全县80余个责任医师团队的组建工作,为每个责任医师团队配备医师与护士,每年为贫困人口与65岁老人健康体检一次和上门服务两次,自2016年累计为以上人群免费体检7万余人次。发挥区域中心作用,承担了全县9个乡镇卫生院的对口支援任务,近三年来,医院累计派驻80余名医师至乡镇卫生院长期坐诊与帮扶指导,接受卫生院及村医进修40余人次;大力发展远程医疗,缓解因山高路远导致的就医难问题,医院开通了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门诊、远程查房、远程教育等远程医疗,为镇村两级设置远程网点18个,免费为其提供远程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减少了患者就医的舟车劳顿,近三年来远程会诊例数已逾两万例。宁陕县医院的健康扶贫工作先后得到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陕西新闻联播等媒体的报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