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子午梅苑万株梅花竞相开放

作者:晓荣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9:14 【打印本页】

春节刚过,天清气朗、阳光明媚,秦岭腹地宁陕县的子午梅苑内姹紫嫣红、暗香袭人,百种万株梅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子午梅苑位于宁陕县梅子镇安坪村,占地面积120余亩,园区内种植梅花十大品种群140余个品种,其中梅国际登录品种113个,数量五千多棵,另有青德四百多棵、蜡梅两干多棵,榆叶梅两干多棵,合计各种"梅"树一万余棵。搭配树种有常绿兼开花植物丹桂四百多棵、大红紫薇一干多课、色叶树种鸡爪槭和日本红枫二百多棵;高大乔木七叶树五十多棵,刚竹近三万棵,常绿灌木黄杨球等一干多棵,宿根花卉二十万余,麦冬草坪五万多平方米。




    据介绍,子午梅苑是引汉济渭水土保持示范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集水土保持、知识科普,文化教育、水利观光旅游、绿色扶贫和感恩大素岭、保护大裂转直传教育为一体的专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