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陈扬斌来宁调研督导富硒核桃产业

作者:邓安军 来源:宁陕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7 【打印本页】

3月4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深入宁陕县调研督导富硒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贺海宁一同参加调研,县林业局、江口镇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汇报。

陈扬斌先后到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竹山村新建的1000亩良种核桃园、高桥村3000亩道地乡土核桃园区、陕西烨林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富硒核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就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核桃标准化园区建设、“安康核桃树王”保护管理、核桃产品深加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陈扬斌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宁陕生态资源优势。核桃是全市五大富硒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宁陕县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取得了从扩面增量到提质增效的显著成效,前景非常广阔,大有可为。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实际制定产业振兴措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努力争取项目支持,强化服务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富硒核桃产业发展格局。二是正确处理富硒核桃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宜居宜游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现代、生态、富硒、绿色循环”产业发展之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三是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全产业链开展富硒核桃科研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应用,稳定产业发展科技队伍,围绕“做大基地、做强企业、做响品牌、做优产业”的思路,永葆“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聚焦良种繁育、园区建设、龙头培育、产品深加工、品牌创建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联农增收机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