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1-025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02-26 10:56 成文日期: 2021-02-26 00:00
发布文号: 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第二次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第二次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2021年2月22日,县长郑红丹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保障政令畅通、提高政府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狠抓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确定:1.由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加强《条例》学习宣传,认真落实《条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督查,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见效。2.由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高度重视省市专项督查,认真学习借鉴上级督查的经验做法,突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办公会、领导批示等重点事项,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实行闭环管理,一项重点工作、一套督查专班,全面提升行政效能。3.由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加强督查工作队伍建设,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形成专业督查队伍,创新督查方式,提升督查效能。4.由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规范督查行为,严禁重复、多头、越权督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督查结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二、审议《宁陕县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支持宁陕县绿色循环发展的意见(代拟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宁陕县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支持宁陕县绿色循环发展的意见(代拟讨论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宁陕县绿色循环发展的意见》,由县发改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定。2.由张文忠同志牵头,吴德才同志配合,2月28日前研究制定县域工业园区整合方案和园区征地工作方案,明确县域工业园区、“飞地经济”园区发展年度目标任务。3.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以提高政府融资能力、解决融资短板为目的,2月28日前研究制定县级融资平台整合方案,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4.由魏小林同志牵头,县发改局(秦岭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负责,抓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和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利用和水土保持、天然林和湿地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矿产资源开发、旅游等八个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充分对接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系统研究我县产业准入,3月上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5.由县发改局负责,加快推进75个重点项目建设,每月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每季度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

三、审议《宁陕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宁陕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宁陕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由贺海宁同志牵头,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2.由县扶贫局(脱贫办)负责,制定《宁陕县2021年乡村振兴县级领导联镇包村及部门包村名单》和《宁陕县2021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方案》,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3.由贺海宁同志牵头,县扶贫局(脱贫办)负责,3月20日前完成全县建档立卡户防返贫排查,建立排查问题台账,精准落实防返贫帮扶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效。4.由县扶贫局(脱贫办)牵头,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建立2021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表,确保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财政局负责,尽快启动2021年第一批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农业产业项目建设。

四、听取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树牢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确定:1.同意启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由县司法局负责创建日常工作。2.同意成立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郑红丹同志任组长,陈述勇、魏小林、万志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县司法局局长王利兼任办公室主任,从县政法系统抽调2~3名工作人员到县司法局(创建办)集中办公。3.同意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大会,由万志同志牵头,县司法局(创建办)负责会议筹备。4.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创建工作经费。

五、审定《宁陕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宁陕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由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县政府审定印发。2.由各分管副县长牵头,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林业局、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卫健局、经贸局、飞地办、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坚持“一个产业门类、一批精品项目”,围绕农林产品加工、休闲旅游、生态康养、生物医药、线束产业等业态,3月底前谋划一批优质产业招商项目;张文忠同志牵头,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梳理汇总行业部门项目谋划情况,建立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3月底前提交县招商引资专题会议研究审定。3.由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尽快完成招商推介专题片制作和政策“一本通”汇编,精心策划全年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落实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任务,定期收集汇总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建立意向投资项目台账,集中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4.由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商县考核办,进一步改进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措施,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全年招商引资任务高质量完成。  

六、审定《宁陕县关于加快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宁陕县关于加快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宁陕县关于加快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送县政府审定印发。2.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坚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完善推进畜牧业种养加、产供销配套,加快畜牧业产业化发展。3.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结合乡村振兴,以提升农业生产力为重点,系统研究制定农业产业项目扶持奖补办法,按程序送县政府审定。4.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商县考核办,将畜牧业发展纳入各镇、相关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力争畜牧业发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七、研究财信担保贷款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财信担保贷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陕西宁陕县兴鑫旅游产品工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申请650万元、期限8年和宁陕县海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申请200万元、期限2年的财信担保贷款。2.由县财政局、财信担保有限公司负责,将宁陕海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法人及其子夫妇双方房产纳入担保抵押,加强以上两笔财信担保贷款资金和反担保抵押资产监管,确保贷款资金按规定范围使用,防范财信担保贷款风险。3.由吴德才同志负责,按规定做好财信担保贷款资金使用审批,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贷款资金用于县域工业园区发展建设。

出席:魏小林  张文忠  余永军  刘昌志  马 倩

白彦军  贺海宁   吴德才  柯小伟  彭儒宝

请假:陈文明  韩向忠  鲁晓旭  朱迎波  万 志

列席:尤忠旗  胡迎春  谭海波  刘厚明  余书林

向平昌  杨永杰   王 利   周康礼

 杨继军   高 山   段多铭   吕宣强

张志清  卢益建   姜 涛   邓永康   刘 健

杨春华  王 新   方 敏   柯小军   蔺学美

马玉平   万宁安   张富林   郑伦强   张 瑞

李钐林  田 伟   喻海金   周阿勇  魏阳升

李秀清   何承广   涂新隆  周景国   徐永慧

王宝宁  许 鹏  韩耀辉   汪 宇  王大伟

唐仁峰  李碧峰  苏顺华

代表委员:王平兰  杨恩鑫

解读链接:http://www.ningshan.gov.cn/Content-2235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