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陈明安 来源: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09:40 【打印本页】

3月18日晚,宁陕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分局机关民警、干部工勤,各派出所所长,城关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及城关派出所除值班外的民警、干部工勤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如何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实施、政务处分适用对象、适用政务处分的违法行为、政务处分的适用标准、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培训。就省、市、县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失职失责的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1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肃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和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议要求,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好队伍建设第一道关口,守住管党治警第一道防线。全体民警必须把严于律己、心存敬畏,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警魂,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