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公园提档升级“点亮”美丽家园

作者:王辉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08:16 【打印本页】

近日,位于陕西省宁陕县城北部约3.2公里处城北公园广场建成开放,为宁陕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启动,投入经费400余万元,规划用地面积4641.4平方米,修建栈道336.6平方米、铺装面积1776.9平方米,栽植水杉、红枫等乔木约200棵,绿化草坪2527.9平方米,园内配套建设了景观亭、花池、景墙、花架、休闲座椅、公厕等设施。项目的实施在空间上有效增强了县城区与城北新区的连接,为“十四五”期间城北新区实施康养项目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以改善县城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绿化品质”为目标,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全力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主打绿色、生态牌,因地制宜,协调环境,增加城区绿量,围绕增绿、增花、增彩的“三增”理念,启动实施五郎关、滨河公园、滨河健身步道等一系列城市绿化提档升级行动,通过规划建设绿化带、景观长廊等一批生态廊道,逐步完善城市绿地系统,着力构建以环境绿化为基础、街头绿化为点缀、平面绿化和立体绿化相统一的城市绿化新格局,打造“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创造环境优美的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场所,让群众尽情享受,体验宁陕休闲自在的慢生活。

目前,该县已有各类公园、广场6处,“推窗见绿、出门游园”的美好愿景在宁陕正逐渐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