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政协开展城镇养老服务专题调研

作者:陈玺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6 【打印本页】

为了解我县城镇养老服务需求及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现状,探究加快发展我县城镇养老服务的有效途径,促进全县养老事业健康快速发展。4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谢四新带领调研组人员,采取听、看、议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县城镇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部分政协委员及民政局、发改局、医保局、人社局、旅游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了城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瑞泉老年公寓、城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县中心第二敬老院、老年养护院建设情况,对社区养老、机构托养、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医养结合等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社区工作者、养老服务人员及部分老年人进行了交流,初步解了城区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和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

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民政、城南社区、瑞泉老年公寓、城北社区的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我县在养老服务政策、工作机制、机构设置、资金保障、健康运营、发展规划、医康养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结合实际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城镇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