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筒车湾镇:养老保险认证服务零距离

作者:卿明慧 李娅清 来源:筒车湾镇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7 【打印本页】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来,张奶奶,我们来给您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工作。”4月20日,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干部来到现居住石泉县的村民家中上门为其开展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张祖翠原是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民,今年70岁,后因嫁到石泉,一直居住石泉县至今,在筒车湾镇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时,该村一直找不到此人,考虑到如果认证不上,就会导致养老保险断缴,给老人造成不便,筒车湾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联系该村的村干部,上门为老人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找到我,我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方便,这养老钱我就领不了......”张祖翠老人紧紧握着村干部的手。

据悉,筒车湾镇登记在册的60岁以上老人有910人,该镇针对年老体弱、因残、因病,行动不便,又不会利用现代科学认证方法的一些特殊群体,该镇主动出击,联系服务对象的亲属,采取一对一上门认证的方式,零距离服务、贴心服务。上门为老人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人脸识别认证。这样可以实现老人“零”跑路,也解决了特殊群体人脸识别难的问题,同时掌握了老人的真实情况,保障他们基本养老金的发放不受影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深入到居民中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让居民满意。”筒车湾镇社保所负责人卿明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