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作者:罗友萍 来源:宁陕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4 【打印本页】

4月21日上午,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大会,会议邀请了县委党校李思泫老师作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大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永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李思泫从长眠于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的张文津、吴祖贻、毛楚雄三位烈士牺牲的背景、过程及三烈士个人生平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虽然生于斯长于斯,去过张文津、吴祖贻、毛楚雄烈士纪念碑数次,但这是第一次清清楚楚的了解了中原突围的革命过程及三位烈士牺牲的过程,这节党课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的。

吴大芒强调,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在推进“生态立县、文旅兴县、产业富民”发展战略,奋力争当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中有所作为,在革命先烈洒满热血的宁陕大地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