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川镇:代表推动不动产登记 让易地搬迁户吃了“定心丸”

作者:马晓芳 来源:金川镇 发布时间:2021-04-21 18:55 【打印本页】

“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们享受政策住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还能像其他人一样办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国家政策真的是太好了,也让你们这些人大代表操碎了心啊。”在金川镇脱贫办办公现场,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小川村易地搬迁户张德贵激动地说,陪着他并帮他填了登记表的镇人大代表谌清香比他笑的更甜。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水声鸟语,草木幽香,移民新居……沿旬河支流溯源而上,在美丽的溪流两岸,一栋栋灰白色的楼房,干净的街道,种满绿植的小花园,蓝天白云相衬,一副自然人文相卷跃入眼帘。来自金川镇4个村的198户635人全部在这里住上了新房。

张德贵是金川镇小川村的一名村民,2017年一家2口搬进了约50平方米的新房,同时在小川村落实了护林员的公益性岗位,找到了一份工作。今年1月份,他开始经常给镇业务干部郭聪打电话咨询新房的不动产权证书登记事情,他的担忧也是金川镇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心结。这次正好赶上国家有政策,金川镇迅速落实,人大代表也主动作为,集中给全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让搬迁群众吃上“定心丸”。

目前金川镇易地搬迁户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按照相关程序和工作审批时限,这些贫困户的不动产权证书将于近日发放到安置贫困群众的手中。易地扶贫搬迁户的不动产权登记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发放房屋不动产权证不仅从法律层面保护了易地搬迁户的房屋产权,为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