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保财险:回顾党史上的今天,汲取党史中的力量

作者:张富东 来源:人保财险宁陕支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1 19:01 【打印本页】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4月20日早晨,人保财险宁陕支公司组织了“党史上的今天”——4月20日党史上重要事件的学习会议。

1934年4月20日,由中国共产党提出,以“中华民族武装自卫委员会筹备会”名义发表了《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基本纲领》,呼吁中华民族武装自卫,把日本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1945年4月20日,扩大的中共六届七中全会讨论并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教训;1956年4月20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分别致电祝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1966年4月20日,河南省林县红旗渠竣工通水典礼举行。

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我们党的远见卓识,在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之前,党就心系祖国,四处奔走,积极地呼吁和推动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了抗日救国运动的蓬勃发展;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我们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勇于追求真理、及时修正错误,并汲取教训,不断前进的政党;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我们党自始至终都在为维护祖国统一,造福各族人民而努力,通过“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自由,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等民族政策的实施,不断地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有效地促进了祖国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和共同繁荣;通过学习,懂得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由来。我们党在当年无比艰难的环境下,领导当地人民群众不断克服艰难险阻,成功建设了红旗渠,创造了“人工天河”的奇迹,在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画卷上又书写入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这次“党史上的今天”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和平而富足的生活来之不易,维护祖国独立、国家安全、领土完整,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